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誰要領養米克斯?! <後流浪講座系列>

<後流浪系列講座>
活動場次:8/1 、8/15、 8/29,14:00~15:30。
主講人:鍾權、楊運生、薛常慧
費用:入場券100元,可抵飲品、商品消費。
電話報名:02-23969208*101 
網路報名:寄信至islanderstudio@gmail.com
(請提前報名,以方便安排講座活動事宜)


講座內容:


第一場 8/1鍾權(《台北京》系列紀錄片導演 )



(照片提供/鍾權)
題目:我與我的台北京,一段「認同」的旅程
內容:「我的旅程沒有終點,只要鏡頭開著,就會繼續」這是鍾權。他在北京電影學院修習紀錄片期間,觀察兩岸關係的微妙變化,開始側寫大陸人對台灣流行文化的鍾愛。在2005年獲得流浪計劃獎助金之後,陸續完成了紀錄片《台北京》系列作品。他說:「鏡頭下,我更看清楚台灣,也試著看懂自己 。」



第二場 8/15楊運生(遊民守護者)


(照片提供/楊運生)
題目:人生---啟航、落魄、漂泊、停泊
內容:「真正的流浪,其實一點也不灑脫」在台北做遊民服務已達十年的楊運生,體認到沒有人願意長期流浪在街頭。人生從啟航到不幸落魄而漂泊街頭,總希望能有個停泊的港灣。毅然決然辭去社工員工作的他,今年剛從日本流浪回來,在觀摩不同國家的遊民生活之後,他說:「流浪!是為了尋找下一個安定的力量」。


第三場 8/29薛常慧(自由影像工作者)




(照片提供/薛常慧)
題目: 飛行之後,在伊朗補給創作能量
內容: 薛常慧是第四屆雲門流浪者,任務是前往伊朗訪視當地的電影機構與導演。臨行前因拍攝紀錄片而負債累累,猶如跑路般展開旅程。在伊朗流浪的期間,她在異文化洗禮下一邊了解當地影像製作現況,一邊透過與當地導演的交流補充創作能量,更進一步發起雙邊記錄片交流影展。



(此為與雲門舞集流浪計畫配合之講座,歡迎所有感興趣的朋友參加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