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讀碼圈卡片/Cipher Reader


達文西的藏密筒,足以撼動人類歷史。情侶的祕密情書,則藏匿了兩人世界的溝通密語。

乍看無意義的抽象圖形、符碼,大有玄機。拆下背面的圓圈,將框線湊在圖形上,一行富含哲理的詩句立刻浮現。

【 讀碼圈】共有白色、黑色、紅色3種顏色,分別寫上不同的英文詩句。請遞給對方朗讀,解開的秘密。

請耐心解讀密碼。

使用說明:
請拆下卡片背面圓圈,疊在正面的色塊上,依照從上到下、由左至右的順序閱讀即可。




售價:50元/張

Easy Plastics












Easy Plastics
展期日期: 2009.02.20~2009.03.29 (二)~(日)上午10:00~下午5:00
展覽地點:關渡美術館

「EASY PLASTIC」展覽說明:

自1907年美國科學家貝克蘭發明酚醛樹脂化合物-塑膠,此全人工合成材料其便利、輕盈、低價的特質令它無往不利,生活中的塑料製品,是廉價量產的代名詞。塑料發明百年後的現代生活,早已被塑料製成的各式樣品所攻佔,成為暫時無法取代的必要材料。


塑料的萬年不壞以及人工的污名化,早已替塑料品蒙上一層跳脫不去的傭俗層次以及隨手可棄的低廉地位。塑料在藝術上的成就又是如何呢?早在馬歇爾杜象以現成物在藝術市場上掀起革命之際,各式所謂新穎的媒材,漸漸地亦是滲透了現代藝術的發展。小至塑膠片的剪裁,大至FRP翻模的運用,塑料的發明無形中已在藝術品中附身發聲千百回。

「EASY PLASTIC」便因為塑料的輕便塑形,而大體展現了輕鬆的語調。圓滾不起眼的白色塑膠水桶,在藝術家的刻意剪裁設計後,變身為漂浮的發光體;常作水道的塑膠水管,能化身為收納百聲的傳聲道,讓塑膠不僅是物件,還是發聲體;繽紛的塑料原件,披了一層外衣便是繁殖場域;更甚,壓克力的冷冰感,在藝術家手裡幻化為綻開的立體花朵;平常為黏著劑的熱熔塑膠條在藝術家的美感塑形下,不僅成了一片純淨的白,還悠悠道出生活中的閒適光陰。

現今科學家對塑膠的思考與研究仍日新月異,功能性與使用上的革新持續在問世,未來當塑膠血液成了救命仙丹時,美形塑膠又能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什麼呢?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EASY PLASTIC」Introduction:
In 1907, the American scientist Leo Baekland invented the compound Bakelite, also known as plastic. This artificial composite material is easy to manufacture, lightweight and cheap, making it a very good raw material. Plastic goods carry the connotation of being mass-produced and cheap. Today, a hundred years after the invention of plastic, plastic goods are everywhere and are an irreplaceable necessity in life.


Because plastic does not biodegrade and is man-made, plastic goods have already been labeled as vulgar, cheap and disposable. However, what about the use of plastic in art? As Marcel Duchamp made his mark on the art market with his ready-made works, various new materials were gradually appearing in contemporary art. From plastic cuttings to FRP molding, plastic is now used everywhere in artwork.


The exhibit "Easy Plastic" has a leisurely style due to the lightness and malleability of plastic. With the touch of artists, an unassuming round white bucket becoming a floating light emitter, plastic sewage pipes become a pathway that collects and conducts sound, turning plastic from mere objects into sound making devices. Various plastic materials become an breeding grounds by putting a coat over them, the coldness of acrylic becomes blooming 3D flowers in the hands of artists, and plastic hot melt adhesive sticks become an artwork of pure white that shows the leisurely times of life.


Scientists are continually doing research on plastic and coming up with new applications of plastic. In the future, when plastic blood becomes our lifesaver, can cosmetic plastic bring anything to our lives? Let's wait and see.

:: 參展藝術家 ::
陳浚豪/ 黃蘭雅/ 黃沛瑩/ 郭馥茗/ 李岳庚/ 林昆穎/ 盧之筠/ 戴翰泓/ 蔡坤霖/ 崔永嬿/
王品懿

:: ARTISTS ::
Chen, Howard/ Huang, Lan-Ya/ Huang, Pei-Ying/ Kuo, Fu-Ming/
Li, Yueh-Ken/ Lin, Kun-Ying/ Lu, Chih-Yun/ Tai, Han-Hong/ Tsai, Kelvin/
Tsui, Yung-Yen/ Wang, Pin-Yi

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白方糖展訊]再現伊甸園


再現伊甸園 Restoration Of Eden 金廷修個展


展覽日期:2009.02.14-2009.03.14 (二)~(六) 上午10:00~下午7:30


展覽地點:島民工作室/白方糖畫廊 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95號


金廷修( Kim-Jeong –Su), Korean 現任:韓國美術學會、韓國畫女性作家協會、院展、木花展、美術史學會東方藝術研究會會員、檀園美術大展推薦作家、臺灣國立師範大學博士生
善惡不思,是為伊甸園中的理想境地,自亞當與夏娃服下知善辨惡的禁果,便從這片樂土中下放,開啟了人類受自我意識與自由意志所苦的追尋旅程…。而這場旅途的終點,唯有以自我面目的識得與回返為人生究竟。


〝我〞是誰?,何以這樣的〝我〞喜愛繪畫?,這個藉由繪畫所表達的自我又傳達著怎樣的訊息?或許跟我一樣熱愛繪畫的藝術工作者,都曾面臨過上述的提問,並深陷此難能窮盡的苦思與探求中。像這樣對於創作上的追問,似乎並未因我自韓國家鄉的遠離而就此問窮,相反的,遠離熟悉環境下的自我是為了尋求另一種檢視自己的可能,另一種不同觀點下的問解。


遠離是為了更接近自己,而同樣的想法與態度也相對的反應在自己的創作上。一般而言,創作之於客體對象的描寫與詮釋,是以創作者主体意識的賦予為要,並依此為作品性格的表徵,但自我面貌在創作中的真實呈現,卻往往存在於我執意識的衰退之後,即不思善惡、無有分別下的自我消融。唯有除去為我所執有的想法觀念,才能以另一個思維角度來發現客体對像物中的自己。


關於〝繪畫〞的功能目的性,(魏)曹植曾在《畫贊序》中論道:「存乎鑑戒者圖畫也」,但反觀今日高暢藝術創作的我們,對於繪畫創作的目的又所為何在?對於這個問題的解答,我卻在基督教的世界觀中,掌握到思考問題的方向。


在上帝創造的天堂中,亞當與夏娃自伊甸園中吃下象徵〝罪〞的智慧之果,從此,人類對於知的追求成為了〝犯罪〞的事實,並在人類的歷史碑刻中留下〝原罪〞的樣式。是否遠古智慧的果實尚未消入腹中,否則擁有善惡思辨的我們,為何又會重蹈在善惡二元的反覆中?。如果可以,我想重植善惡之樹,重食世人眼中的禁果,讓祂藉由我的畫面在世人心中發芽,重新回返伊甸的喜樂,重新認清善惡存在於人性中的真正本質,即便又讓上帝再一次的放逐,只為伊甸在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