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鶯歌陶瓷博物館之島民商品主題月



島民商品在鶯歌陶瓷博物館內的現場擺設


鶯歌陶瓷博物館之島民商品主題月
於今日 2009/04/28(二)~2009/06/14(日)在台北縣鶯歌陶瓷博物館展開。
現場將舉辦﹝塗發奇想 . 動物選秀繪﹞活動,歡迎大大小小島民們踴躍參加。






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白方糖展訊]言行不‧一‧體兩面-開幕活動花絮

言行不‧一‧體兩面開幕- 藝術家Syko Song(左)座談會現況
言行不‧一‧體兩面開幕- 藝術家Syko Song(黃襯衫者)與觀賞者進行對話


言行不‧一‧體兩面- Syko Song個展,於09年四月18號(六)開幕。
開幕當天晴空萬里,來了許多對於氰版攝影有著極大興趣的同好熱情參與。
在小小座談過程,Syko Song闡述了對於這個展覽主題的醞釀與創作過程。
若想了解更多有關展覽起源和氰版攝影,請上知然堂網站
(以下由小島民大略轉述當天座談內容。)

這一切主題就從在海岸邊的小小瓶子說起
在撿拾的過程漸漸覺得事情並不單純,進而促使創作這展覽的開始。
在創作當中的種種思考,包括了疑惑、沮喪和生氣(指影像對於觀賞者的意義)
也由其中看著曝曬在太陽底下的顯影過程進而又拾起對於藝術的熱情。

後記:
在Syko Song先生在闡述創作過程時,
想到觀賞者面對影像就只有讚嘆表面的美好所感到的洩氣和沮喪。
卻在看著曝曬在太陽底下的顯影過程,
由黃色、橘色、紅色到藍色,越來越黑的魔幻變化,進而被藝術治癒。
聽著演講,看著Syko Song先生的表情和小動作,
讓小島民深深感受到藝術創作者的熱情和初心。

想來感受創作者的視點,並結合自己觀點,激發出不一樣的思考嗎?
趕快來白方糖藝廊看看這個讓小島民深受感動的創作攝影展~



言行不‧一‧體兩面 Syko Song個展
展覽日期:2009.04.18(六)-2009.05.23 (六) 上午10:00~下午7:30
展覽地點:島民工作室/白方糖畫廊 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95號

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島民想像-學生作品徵件


小小的島國有著豐富多彩的聲音,如同荷頓奇遇記裡的小小世界。島民工作室為國內首個結合城市律動、人文觀察於生活產品中的設計品牌,廣及衛浴用品、廚房用品、文具及裝飾壁貼,設計觸角深及環保議題、自然反思、人文精神。島民工作室希望以此提倡國人仔細觀察生活中所忽視的細節,進而產生不同的想法及視野。

島民工作室為鼓勵學生自由創作,提供一個發表創作的空間。希望讓藉此活動,使之實踐在不同的領域,激發出另一種藝術與人文的對話。

徵稿對象:國內外藝術相關學院,或是任何熱情於創作,有自我想法之學生。

徵件時間: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

作品核選標準:不限作品材質、表現方式,能以獨特觀點表達自己對社會的觀察及想像。
(以適合白方糖畫廊展場大小與氛圍為首要標準)

報名方式:請註明姓名、校系級別、地址、聯絡電話、郵件信箱,及作品電子檔(jpg)和展場規劃,
寄至islanderstudio@gmail.com,我們會盡快通知您。

聯絡人:詹雅婷 02-23969208 ext 104
Email:islanderstudio@gmail.com

備註事項:若您想更瞭解島民,歡迎親自前往島民工作室




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島民每週精選-台灣黑熊書籤筆記本

筆記本封面的台灣黑熊可以取下當書籤,封面留下的台灣黑熊輪廓,可隨興在其他紙張上描繪,請用你的創意無限復育台灣黑熊。


     隨手一插就成了書籤,請與它一同徜徉書海吧!

手繪台灣黑熊出沒在各地,隨手塗抹把玩生活的樂趣!


台灣黑熊筆記本 售價:100元,網路下單請點此

歡迎來店參觀並且品嚐香醇咖啡!

台北市潮州街95號一樓 02-23969208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六 AM:10:00~PM:7:30

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島民進駐華山自營品牌店「1914 Connection」

華山「1914 Connection」館內,島民燈罩展示


華山創意文化園區,結合國內設計師及島民工作室等設計品牌,推出「1914 Connection」台灣第一家設計品牌專賣店,4/11隆重開幕。



華山「1914 Connection」開幕記者會,島民N型肥皂盒獲得烏克蘭模特兒瑞莎的青睞。



不妨趁著晴朗的週末,到華山「1914 Connection」走走,感受兼具人文歷史和設計美感的休閒空間。
華山「1914 Connection」館區資訊:

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白方糖展訊]言行不‧一‧體兩面




言行不‧一‧體兩面 Syko Song個展

展覽日期:2009.04.18(六)-2009.05.23 (六) 上午10:00~下午7:30
展覽地點:島民工作室/白方糖畫廊 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95號
展覽介紹:
將身邊外界所接觸到”言行不一、一體兩面”的經驗,反證並重新檢視每天生活面對的各種衝突。
作品的內容是私人創作,但是希望留給予觀賞者有開放解讀的空間。這一個展覽主要的目的之一,是提倡氰版攝影並與大家分享我在創造作品時,所體驗到的認知過程。


藝術家介紹:
姓名:Syko Song
職業:Eclectist(英文裡沒有eclectist這個字,syko從eclecticism裡衍生而出,意思是對於多種不同的風格、表現手法、思考模式…有極大的興趣並廣為涉獵,最後取其適用者,付諸於行為或是表達的一部分)
教育程度:大學

藝術家聲明:
了解並認知藝術的力量,然而,身體力行來實行藝術並不是每一個人能擁有的特權,藉由藝術的管道,我希望可以與大家共享我的熱情與資源。我所看到的藝術,相同於教育,而反之亦然,利用我們有意識的覺知,對於負面或是不滿足的地方做改變。藉由鼓勵跳脫巢臼的思考與信條來研習藝術,我希望可以提供其他人能夠找到自身識別的一個機會。